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少工委三届二次全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4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3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少工委三届二次全会召开,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书记吕文艳,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张哲及所有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了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全会、河南省少工委六届四次全会和郑州市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过去一年,区少先队组织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少先队改革,少先队政治启蒙、思想引领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完善社会化工作体系,深化少先队组织改革,少先队员获得感显著提升;抓牢制度建设,少先队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少先队组织建设基础得到巩固增强。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少先队组织要牢牢把握少先队政治属性,增强少先队员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自豪、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前景的向往。

最后,吕文艳讲到,针对管城回族区下一步的少先队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合少先队员的认知特点,用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实、讲活,教育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固本强基,紧盯重点,为少先队工作保驾护航。重点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少先队校内外阵地建设、少先队工作政策保障上抓落实促提升,为少先队工作提供保障支撑。三是扎实推进,丰富内涵,让少先队员茁壮成长。要在活动设计上花心思,在资源整合上想办法,在队员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成效。(通讯员 王安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