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拜年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年致辞

2023年01月21日14:30

来源: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编者按】岁末临近,新春将至。大河网教育特推出《线上拜年》刊发新春贺辞,向广大网友展示学校发展的同时,致以新年的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祝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攻坚之年”。全校师生抢抓变局新机,增强攻坚克难定力,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奋发姿态镌刻前行足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理想信念。开展“学校是我家 发展靠大家”系列活动,成立书院与学院双轨协同育人工作组,创新开展党建“一院一品”品牌建设。积极应对疫情挑战,践行伟大抗疫精神。2个基层党支部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弘远书院获批全省高等学校首批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示范书院。

  这一年,我们聚焦重点,跨越发展,以实干担当铸就坚强内核。深入推进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立项建设智慧牧业、兽医等6个校级重点学科,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1门;立项省级“十四五”规划教材10部、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3部,获批省级教改项目10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项22项。学校在2021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330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新建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学校位列全国第11位、全省第1位。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服务社会,以扎实举措搭建出彩舞台。持续推进科研能力提升“六大工程”建设,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立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5项、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5项;成立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酿酒专用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实施“百名专家助百村(企)”活动,获批河南省现代预制菜行业学院,推荐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个、优秀项目案例1个。完成国家兽用生物制品区域性检验实验室二期工程建设。获批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荣获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

  大道如砥,奋斗以成;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3年是中国式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的一年,也是学校党代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的关键一年。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发展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以服务畜牧业全产业链为特色,以培养高技能型产业人才为重点,牧工商一体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定位和决心,大力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对接全省“十大战略”,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奋进姿态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实行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征程上彰显时代担当。

  时代浪潮,奔涌向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现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体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大家都是参与者。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同心、砥砺同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有我”的使命感,谋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做信仰坚定的“答卷人”,用奋进之笔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

  校长:罗士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