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成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2023年02月28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学术事务部中方负责人、原教务处处长杨刚,河南招生组组长焦洪网,河南招生组成员李辰姣,到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调研考察,与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副校长谢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广建,深入交谈两校合作事宜,并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据了解,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三方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领导陈超峰和杨刚分别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办学方针、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途径、特色学科与专业、科研成果等。对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在高校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简要介绍了该校作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研究等教育教学的关键领域进行的探索历程和取得的成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对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科技+体育”的办学特色和“高质量、高温暖、增值型、全能型”(两高两型)的学校建设目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该校优异教学质量表示钦佩,希望更多二高优秀学子能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两校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对加深以后的合作事宜做了深入具体的交流,两校将共同努力、共育英才。(通讯员 孟文军)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