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年05月06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5日,黄河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贾正国为全体参会人员上党课,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胡大白主持并对读书班学员提出要求。

   胡大白就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心静心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精读通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教材,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二是要带着问题学。只有带着问题学,把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与学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才能真正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实现发展的新举措。三是要统筹兼顾学。学要学到位,要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干要干到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扣学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踔厉奋发、务实笃行,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贾正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一是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战略安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二是从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分享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三是从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相互融合等方面谈了民办高校努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和路径选择。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5天,读书班学员均为处级以上干部,采取书记领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读、小组研讨、经验交流、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学习。(秦佳佳)

编辑:谭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