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不儿童,芬芳满校园——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第四届“我最喜欢的校本课程”展评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缤纷课程百花齐放,硕果迎枝溢满校园。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2023年5月26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举行了第四届“我最喜欢的校本课程”展评活动。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遂鑫、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霞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芳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欢迎领导及家长代表的到来;随后,马遂鑫对学校立足课程建设,走内涵式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分为动态表演和静态展示两大部分,全体师生人人参与。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动态表演开场的足球操立即赢得了“满堂彩”;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傣乡的雨》让人为之眼前一亮;各类体育社团也相继登场,稳健轻盈的动作,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展现了青春少年的无限风采;《成长》诗朗诵抒发了孩子们真挚的心声;小钟琴《青花瓷》悠扬的旋律和欢快的节奏相互辉映, 创设了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一首《Lemon Tree》动感十足,跳出了少年们满满的活力;歌曲《万疆》和《把未来点亮》,美妙的音乐和嘹亮的歌声共同谱写出了孩子们心中美丽的中国梦。表演在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缓缓落幕,然而精彩远不止于此。

静态社团琳琅满目的作品早已在展厅等候多时,眼到之处,尽是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指尖上的折纸”“粘土工作坊”等展出的一个个独具匠心的手工设计背后,是孩子们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和精彩创造。“油画棒棒棒”“海报没有海”等展出的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美丽画作,呈现的是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内心世界。“趣味编程”“小书虫读书社”等展出,让人们充分感受科技和阅读在生活中的魅力……

所见皆为美好,所得归于欢喜,在轻柔的微风中,长江西路小学第四届“我最喜欢的校本课程”展评活动落下帷幕。这是一场盛大的结束,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作为“河南省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示范校”,长江西路小学将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开门办大教育,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谱写“学在二七 美好教育”的华丽篇章!(杨悦)

编辑:陈静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