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大学生科技创新 !郑州科技学院28名学生同获奖学金

2023年06月03日0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再创佳绩……”5月31日,郑州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度“凤之凰大学生创新奖学金”“海意大学生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共有28名大学生受到表彰。

此次奖学金的评选,申请者须同时具备学业成绩(平均85分以上)和创新成果两项条件。通过个人申请、院系评议推荐、学校资格审查、初审等程序,最后由学校创新奖学基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

在获奖的28名大学生中,有的学生是实用新型专利发明者,有的学生在国家级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有的学生承担了国家级大创项目,也有的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大奖。

“近年来,郑州科技学院对我公司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及创新转型升级方面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凤之凰实业在贵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发展方面也尽己所能予以支持并取得较好成效。这为我们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取得更好工作成果创造了良好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河南凤之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伟表示。

据悉,河南凤之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海意科技有限公司为该校的校企合作单位,多年来在企业技术难题攻克、研发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两家公司不仅在自己的产品领域坚持科技创新,而且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关注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培养,设立的创新奖学金既彰显了企业反哺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又将激励和引导更多学子努力奋进。

“获得奖学金不仅是对我们学习、科研和实践等综合素质能力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的有效激励和极大鼓舞。作为一名在校的学生,努力把握现在,不畏艰辛与曲折,充分利用好学校这个平台,争取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有意识地积累社会实践能力,才能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才能无愧于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人士、学校领导、老师、父母寄予我们的殷切厚望。”获奖大学生李然说。(李大海  李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