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中心路小学邀请国家级名师到校指导科学教学工作

2017年08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参观绿色能源车教室

参观绿色能源车教室

4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8在中心路小学航空科技实践基地与贾占波合影

  在中心路小学航空科技实践基地与贾占波合影

  大河网讯  8月9日,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全国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陈耀来到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开展主题为“一千零一夜山水田园课程”这一全新的科学教育理念座谈会。

  陈耀老师来到学校,依次参观了学校航模教室、航模制作室、航模作品展示室,创意科教模型教室,绿色能源车教室等几个科学教学功能室和活动场所,了解了学校科学教育教学特色工作,对学校科学教学育人环境高度评价。

  接着,陈耀老师与区属各学校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中,陈耀列举自己所实施过的课例:一个小男孩为了研究怎样洗掉杨梅汁,撰写了有一千多张过程性图片资料的研究报告;每年为期三个月的研究油菜花的田园课程;家庭实验室中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时开心的笑容……通过事例的分享,让在座的各位校长和老师感受到了“一千零一夜山水田园课程”的魅力。

  下午,陈耀老师参观了中心路小学航空科技实践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偶遇团中央影视中心采访奥运冠军、河南省航空运动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贾占波。陈耀羡慕地说,中心路小学的科学育人环境太优越了,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冠军,直接受到最高端的航空体育运动指导。

  据了解,“一千零一夜山水田园课程”的初衷是希望孩子们持之以恒去探究自己喜爱的活动,从中领会快乐和满足,让孩子们在更缤纷的学习世界中,培养自己的创造力、观察力、行动力,并把这些能力运用到生活之中。(楚智强  赵敬丽)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