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六一礼物之——观看历史情境剧展演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历史情境剧《神农尝百草》_副本

历史情境剧《神农尝百草》

3由校长伯伯领衔主演各科老师倾情打造的历史大剧《鹿台烟火祭商殇》_副本

由校长伯伯领衔主演各科老师倾情打造的历史大剧《鹿台烟火祭商殇》

4孩子们观看历史情境剧表演_副本

孩子们观看历史情境剧表演

5伏牛路小学工会邀请退休的爷爷奶奶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_副本

伏牛路小学工会邀请退休的爷爷奶奶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  

  大河网讯  一年中什么节日最令孩子们兴奋?那绝对是六一!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送给孩子们一份神秘大礼——观看历史情境剧展演。

  这次欢度六一活动,学校工会还邀请退休的爷爷和奶奶们参加哦!只见他们白发童颜,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可见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这段美好的时光。

  当伏牛剧场“天马行空”的神秘大幕徐徐拉开,一幕幕经典的历史剧展现在大家眼前,《共工怒触不周山》大气磅礴的场面,恢宏壮观的气势令人震撼;《仓颉造字的传说》跌宕起伏的剧情,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引人入胜;《邢天舞干戚》中那不屈不挠、永不妥协的战斗精神深深地烙印在观众心中。本次六一活动还有表演嘉宾哦,那就是94中话剧团哥哥姐姐的精彩表演。不过最让孩子们兴奋的还是由校长伯伯领衔主演,各科老师倾情打造的历史大剧《鹿台烟火祭商殇》。一个个汉字故事,一幕幕文学经典,让观众们穿越时空隧道,重回上古,跨越商周,行走在历史长廊,解碰千年灵魂。受邀到场的退休老教师们也为孩子们的精彩演出不断鼓掌。

  今年的六一别样精彩,优秀的历史剧让孩子们一日看尽千年“传奇”。同时也调动了孩子们探究历史与汉字文化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养,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楚智强  通讯员:马逸龙  刘晓银)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