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协会书画等级考试在上街区新建小学顺利举行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硬笔书法考场

  硬笔书法现场

与主考老师交流

  与主考老师交流

  大河网讯 5月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书画等级考试在上街区新建小学举行,本次考试共有40名学生参加软笔和硬笔书法考试。中国书法家协会郑州考级中心的领导张康生、著名书法家白莎亲临上街区新建小学,并与校长耿国莹亲切交谈。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2010年1月经文化部批准,中国书法家协会成为了具有跨省考级资质的全国性专业书法艺术水平考级机构。经中国书协分党组批准,又成立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在全国省、市、自治区及地级市相继建立了40个书法考级承办单位。2016年5月,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上街区新建小学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书画等级考试基地,为临近地区喜欢中国书法的孩子进行书画考级提供了便利。

  多年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历年来非常重视传统书法艺术的教育,学校在一二年级开设有硬笔书法,三至六年级开设有软笔书法,为中国书法艺术的发扬、传播奠定了基础。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学习书法的良好环境,2015年学校又投资装备了华文众合数字书法临摹系统,为枯燥的书法学习增添了现代化的、生动形象的气息,降低了书法学习的门槛,喜欢书法的孩子越来越多,先后涌现了吴昊桐、张艺翔、王颐可、崔艺馨等30多名书法优秀学生,他们多次在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此次活动在上街区新建小学的举行,必将推动学校的书法教育在已有的基础上,又好又快的发展,让更多学生在书法艺术的熏陶中快乐成长!(楚智强 通讯员:张文辉 崔远峰)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