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前参赞与郑州11中学生共话“中美文化教育差异”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高建女士为同学们讲解中美文化教育差异

  高建女士为同学们讲解中美文化教育差异

高建女士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高建女士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大河网讯 5月29日,郑州十一中邀请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前参赞、中国驻挪威、匈牙利大使馆前特命全权大使高建女士作题为“中美文化区别及中美教育区别”的讲座。

  高建女士亲切幽默开场,以个人经历为主线,以职业外交官的敏锐性分别从文化观念、思维方式以及风俗习惯等方面对中美文化做了详细的分析。她指出,有意赴美留学的学生一定要提前做足功课,充分了解当代美国的文化礼仪、生活习俗等,从而有效降低文化差异给自身带来的冲击。高建女士介绍了赴美留学择校需要考虑的几大因素,如:学生的个性才能、未来的职业规划、学校的地理位置、教学及社区环境、家庭的经济条件等。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中美关系差异,择校等话题进行咨询,高女士一一耐心解答。她对当前中国外交形势进行了全面剖析,新颖的观点和理性的思考融入了她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令在场的师生大为感动。

  高女士激励同学们肩负起振兴祖国的使命,抓住历史机遇,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反响热烈。“近距离感受外交大使的风采,让我对外交与国际时政有了很大兴趣。以后,我会更加关注这些信息,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宽广。”高一年级的同学坚定地说。

  郑州十一中将继续开展国际教育课程、扩大对外交流等方式推动教育国际化。(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