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以志愿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

2017年06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DSC_0037

DSC_0048

DSC_0122

  大河网讯 “叔叔,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不要吸烟,废弃烟头请不要随地乱扔。”“先生,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和郑州公交四公司共同开展的“珍爱健康,拒绝烟草”宣传活动,公交车长和小学生一起充当戒烟宣传员,走上街头,清理路面上的烟头、烟蒂,并向过往市民讲解烟草对健康和环境的危害以及有效戒烟的方式,劝阻人们抵制烟草,享受健康生活。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以志愿活动奉献爱心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经开区滨河公园和航海路丹尼斯大卖场门前,孩子们和几名公交志愿者一起,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戒烟传单,看到路边有吸烟的叔叔伯伯,他们就主动走上前去,向他们讲解吸烟的危害,并给他们送上棒棒糖,用以代替吸烟的习惯。看到孩子们如此真挚的劝阻,路人纷纷表示以后少吸烟、不吸烟。

  在中原福塔旁的滨河公园,记者看到几名学生在公交志愿者的带领下,劝阻了十余名正在吸烟的游客。有一名青年人刚刚点上烟,看到戒烟宣传员走过来,立刻将手中的烟熄灭,自觉地投进小宣传员手里的烟头收集瓶中。(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