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5中小学部举行“舞动舌尖,分享快乐”美食节活动

2017年06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学生做的美食节海报

2

  教导主任唐青梅在指导学生摆水果拼盘

3

  学生开心品尝自己亲手做的菜

  大河网讯 5月31日,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小学部举行“舞动舌尖,分享快乐”美食节活动,小学部二、五两个年级全体师生参与,活动由德育主任组织进行。

  好的教育,应该教学生学会学习,既要学好文化课,又要培养学生掌握生活技能,基于此认识,学校德育处在“童心筑梦,创享未来”六一嘉年华系列活动中,特安排了今天的“舞动舌尖,分享快乐”美食节活动。活动中,要求家长配合,活动前指导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水果拼盘、炒一个菜,并为自己的菜品制作一张精美的美食介绍海报。每班班主任指导本班学生在办公楼前广场,布置一个展位,并邀请家长参观指导。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学生兴趣盎然,积极性很高,在教师指导下,认真介绍着自己的菜肴,品尝着同学的菜肴,互相学习取经,兴奋地谈论着自己做菜经过和趣事。整个活动,热闹而有序。

  此活动是学校六一系列活动之三,在活动中,让学生学习了做菜技能,感受到了快乐,养成了主动参与家务劳动的好习惯,也让学生增强了竞争、参与、分享意识,对学生各种非智力素养的培养,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楚智强 通讯员:于书彦)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