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一”儿童节 看他们收到了什么“特别”礼物(系列二)

2017年06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今年的儿童节,你送给孩子什么样的礼物呢?来看看,他们都送给孩子什么“特别”礼物了。


“Happy”礼:互助路小学北校区六一特别礼 “我的节日 happy我做主”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的节日。5月31日下午,互助路小学北校区不走寻常路,在校内举办了一场“原生态”的六一大party。为何说其原生态,那是因为从节目形式的设定到节目的完整呈现,甚至到表演的服装道具,都是孩子自导自演自备的。据互助路小学北校区的副校长魏晓燕介绍,两周前,学校三位音乐老师在班级音乐会上发起本次活动后,孩子们都积极准备,踊跃报名。一度报了七八十个节目,因受节目时长的限制,最终筛选出31个节目,今日呈现。从前期的报选题,找搭档,选服装道具,排练,这中间的过程全部由孩子自己完成。

魏晓燕谈到,互助路小学北校区特别重视让孩子“动”起来。她认为,实践性和体验式的教育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孩子在实践过程中,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在相互合作中,明白沟通和协作的重要性,这对孩子一生都很有意义的。学校会不定期举办烘焙课,草木漫染43号,蝴蝶节等活动,让学生在动手过程中“乐学,会玩,有情怀”。

最后,魏晓燕给记者强调到,今年六一活动,全校一半以上的学生都参与了表演。他们的节日由他们做主,你能看到,孩子的创意是无限的,他们会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让自己快乐,也让他人快乐,“动起来”的快乐才是最大的快乐。


“绘画”礼:二七区兴华小学举行“迎六一”学生书法绘画素质教育展 

为了展现兴华学子的书法、绘画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精彩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1日,兴华小学举办了“迎六一”学生书法绘画素质教育展。

本次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展出书法绘画作品500余幅,楼道里的书法作品使教学楼处处散发着墨香,有笔酣墨饱的毛笔字,有清新娟秀的硬笔字,使同学们纷纷驻足观赏,并不时的讨论几句;绘画作品也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水粉画、蜡笔画、粘贴画、布艺画等……熟练的绘画手法、奇妙的构思,充分展现了兴华学子不凡的才华和天赋。   

本次书法绘画素质教育展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展出的作品也受到了同学、老师的好评,此次教育展更好地诠释了兴华小学“品质教育  精彩校园”的办学理念,将素质教育推向更高的台阶。 (大河网 娄松)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