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1中学手工彩绘成果惊艳亮相金水区“六一”艺术嘉年华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71中嘉年华展区备受欢迎 

  71中嘉年华展区备受欢迎

“小老师”指导小学生作画

  “小老师”指导小学生作画

绘美社学生参赛百米画卷

  绘美社学生参赛百米画卷

深受教体局领导青睐的手绘包

  深受教体局领导青睐的手绘包

  大河网讯 童年时光弥足珍贵,在金水区教体局组织开展的庆“六一”艺术嘉年华暨教育艺术节颁奖典礼活动现场,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向四方宾朋展示了具有艺术特色的手工彩绘成果。

  现场制作区域,几位小朋友在七十一中绘美社学生的指导下,用画笔认真地涂画,享受亲手绘制的乐趣。手工绘制的背包色彩缤纷、绚丽夺目、精巧耐用,吸引着一批有一批观众驻足欣赏,展区内人潮涌动、热闹异常。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携众多领导在学校展位停留观看,听解说员细致介绍,大家对中学生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称赞。

  手工彩绘包由学生亲自设计制作,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将美好的图案画在纯白色背包上,赋予背包或可爱、或浪漫的模样,向人们展示中学生的心灵手巧、蕙质兰心。这也是学生首次在背包上作画,与以往画纸上的练习作画不同,得知本次义卖活动能帮助更多人,同学们付出了比平常更多的辛劳。辅导老师更是牺牲个人休息时间,陪同指导学生挑战自我。

  用勤劳的双手让梦想照进现实,绘美社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不同寻常的六一节日,更体现了温情隽雅的人文情怀。(楚智强 通讯员:毛静)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