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教师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孙海姣老师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

  孙海姣老师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

许金金老师结合教学实际畅谈读书感悟

  许金金老师结合教学实际畅谈读书感悟

评委老师们在认真聆听

  评委老师们在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引导教师在读书中增长智慧,修炼人格,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1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举行了以“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浸润心灵”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根据学期初的阅读计划,每位老师自选一本书籍阅读,期末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决赛。在各年级主任的组织下,进行了年级组内读书分享的初赛,共评选出12位优秀教师进入校级读书分享的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结合自身的读书实践,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收获、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进行分享的教师或慷慨激昂,或柔声细语,时而笑靥如花,时而热泪盈眶,尽显郑大实小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教师风采。读书分享活动历经1个多小时,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和收效。老师们在讲述和聆听中既提高了自己的文化品位,也为打造“书香校园”提供了良好的文化环境。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严格打分,最终,王慧梅老师、尚心怡老师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孙海姣老师和刘思纯老师并列第三名的好成绩。

  古人云:一日不读书,言语无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在这个发展迅速的社会里,也许唯有静下心来读书才能让浮燥的心灵得到一次彻底地放松,唯有静下心来思考才能让繁琐的工作转化为事业的升华。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实小教师献身教育的热情,充分调动了老师们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老师们深刻地理解到:每个人都应该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进行深度阅读,不断地潜心思考,把读书与工作、生活结合起来,更容易找到职业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和实小教师一同走进书海,浸润书香,畅享书韵吧!(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