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全国校园足球发展实践成果研讨会观摩团走进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

2017年06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5254


IMG_5281

IMG_5521

金水区教体局局长李正为文三少年颁奖

IMG_5569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教授为文三足球班级联赛冠军颁奖IMG_5587

领导们与文三最佳射手合影


大河网讯  6月2日 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检测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艺术卫生教育研究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金水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全国校园足球发展实践成果展示暨研讨会与会代表走进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观摩该校校园足球发展成果。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主任吴键、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出席本次活动。全国足球实验区领导、各省体育教研员、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及体育骨干、河南省有关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领导及骨干等600余人齐聚文三校园,实地观看了二、三、五年级的“微型”班级联赛及各年级足球课堂教学展示。

今年是校园足球深化改革、形成稳定机制的关键之年。金水区作为首批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面向全体广泛普及,创新实施了校园足球“五步走”推进策略,明确足球技能课程化实施的有效方法;创新实施了“442”课时分配模式,保证学生学习足球时间,有效推进了全区学校体育工作课程化、制度化、品牌化,开创了全区“一校一品一球”发展的新格局。近年来,金水区校园足球以及学校体育的内涵和品质不断提升,体育文化与学校文化逐渐融合。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是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体育教学与科研的非营利性组织。成立联盟旨在引领我国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专业和基础教育体育课程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同时推动高等体育教育与中小学体育教育的协同创新式发展。联盟坚持“探索”“合作”“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打造全国性的体育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平台,传播、交流和推广国内外体育教育领域先进的经验和成果,引领和推动我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第十三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全国校园足球发展实践成果展示暨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总结和研究校园足球工作经验和有关问题、探讨校园足球的工作标准而举办的。活动中,金水区教体局着力向参会专家及代表展示了校园足球工作探索实践中的“十个一”:建立以“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机制,建立一个以“多元评价”为核心的管理机制,打造一支业务素质突出的足球教师队伍,建立一套足球技能标准体系和健康体能评价标准,为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一个器材设施基本完善的足球场地,坚持足球特色学校每天至少落实一次足球大课间,坚持足球特色学校每周安排一节足球课,坚持每学年举行一次班级联赛,坚持每学年举行一次足球全员运动会,坚持每学年举办一次“金水杯”足球联赛。(楚智强 通讯员:孙格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