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教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6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教师志愿者在嵩山路与建设路路口值岗 (2)

教师们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

大河网讯  为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2日起,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积极响应中原区文明办号召,组织教师开展早、晚高峰期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7:30,正值上班早高峰,建三小学的4名教师志愿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持志愿者小红旗准时在嵩山路与建设路十字路口,协助执勤交警、协管员进行文明交通引导。“你好,现在是红灯,请不要闯红灯!”“你好!过人行横道请推车行!”“绿灯了,请慢行!”……值岗中,教师志愿者认真值岗,时刻关注信号灯变化,及时挥旗摆臂。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对于路人的询问热情礼貌回答。一个小时下来,志愿者的文明执勤引来了过往群众赞许的目光。到了下午6:30,四名志愿者又准时到岗,进行下班晚高峰的文明交通引导……

为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建三小学在活动前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会,制定活动方案,安排值岗领导和教师志愿者。随后,召开全体教师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启动会议,动员全体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到郑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并要求志愿者提前到岗,履行自己的职责,文明引导,热情助人,确保值岗时志愿服务的安全正常进行。

在第一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结束后,建三小学校长师振国表示:在今后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建三小学将陆续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文明值岗,营造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助力郑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楚智强 通讯员:李翠)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