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伏牛路汉字故事走进武陟开展送公益活动

2017年06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璐璐姐姐讲汉字故事

伏牛路故事城堡主人露露姐姐正在开讲

3汉字故事真有趣,我要认真记下来

武陟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记录

大河网讯 6月2日,“慈善中国 汉字路 伏牛情”公益送文化活动走进武陟,一早,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 “璐璐姐姐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 在该校李钦志校长的带领下,驱车来到武陟中学,为师生送来汉字故事,共享汉字文化。

  本次活动受到了武陟县领导的高度重视,武陟县民政局局长、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荣举,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爱民,武陟县国家保密局局长郑志文,县民政局副局长、慈善协会秘书长吕银生,武陟中学校长李松元、小马营学校校长高小叶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武陟中学、附属小学及小马营学校千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这场汉字文化的盛宴。

  活动中,璐璐姐姐为青少年带来的汉字故事震撼了全场人员,原来汉字里有这么多有趣的故事,有成长的智慧,有爱的传承,更有中国人的根……

据悉,伏牛路小学于2017年2月成立“璐璐姐姐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自此伏牛汉字文化“一带一路”活动正式启动,旨在通过送故事到校园、开展论坛讲座等形式,实现汉字文化流动、资源高效共享和校际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传播,共同传承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楚智强 通讯员:刘晓银 )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