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第一发言人” 郑州市中原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2018年04月18日16:3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思想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媒体融合更加紧密,如何准确把握形势,积极应对挑战,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成了教育系统“第一发言人”的工作之要。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4月18日,由大河网和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原区教育系统的百余位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将接受大河网资深编辑、记者的集中授课,从而有效促进教体系统宣传队伍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提高。

  大河网副总经理李敬欣致辞

  如何做好“第一发言人”,发出好声音,宣传正能量?开班仪式上,大河网副总经理李敬欣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讲述了自己与教育报道工作的深厚渊源。他提出,一位优秀的新闻发言人应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弘扬主弘律,打好主动仗、多出好新闻,着力捕捉工作的亮点,寻找最佳切入点,找准宣传报道的视角,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

  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中全

  基层是鲜活新闻的沃土,大量的新闻素材就在身边存在着。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中全表示,期待全区各校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对内凝聚教育力量,对外展示教育形象,从而讲好中原区的教育故事;打造出一只政治素质、业务能力、道德素养均过硬的宣传队伍,积极挖掘师生队伍中的优秀典型,做到真实客观全面的报道。

  大河网舆情研究院院长杨慧俊带来了开班“第一课”,围绕舆情研判的流程、分类、原则、技巧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为使培训取得“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现场学员以小组形式进行舆情应对实例演练,各抒己见,成效颇佳。

  培训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大家专心记录,积极与老师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是各校新闻通讯员相互学习交流的大好机会,回到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增强自身的拍照和写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宣传本校工作。”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大河网业务骨干将围绕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媒体应用、摄影基础知识及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地讲解和研讨。

  往期回顾:

  经开区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新闻宣传助推教育发展 大河网联合上街区教体局举办新媒体高级研修班

  大河网举办第二期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班

  大河网联合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郑州市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荥阳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