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徽标及释义

2018年07月18日15:13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校庆徽标以代表六十周年校庆的数字“60”字样构成,并巧妙融合重叠的书页、变形的凤凰、充满生机的绿叶、飞扬的飘带和太极图等元素。

  标识如鼓起的风帆,翻滚的浪潮,有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之势,寓意河南中医药大学六十年风雨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也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厚德博学,承古拓新”校训的生动展现。太极图案是中医药文化的象征,寓意着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和教育事业的生生不息,又如一轮喷薄欲出的旭日,体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飘扬的绿叶既是健康、生命力、中草药的体现,同时也象征着中医药的学术传承与发扬,代表着学校中医药事业发展后继有人;预示着大学的美好未来和医学事业欣欣向荣、生机无限!

  校庆徽标充分展现了60周年祥和、热闹、欢腾的节日氛围,也彰显了河南中医药大学60年来的辉煌成就,以及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群贤毕至,共襄伟业”,“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