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大:乘招才引智大会东风聚才汇智强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2018年10月26日2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前夕,来自全国24位作物学、兽医学顶尖科学家齐聚河南农业大学,为该校一流学科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作物学论证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张改平、陈剑平、金宁一、沈建忠、万建民、张洪程、赵春江,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以及10余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和万人计划专家分别参加了该校组织开展的一流学科创建论证和考察交流活动。

  兽医学论证会

  专家考察作物学实验室

  在学科论证会上,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致词。他表示,“双一流”战略是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高校发展的重要机遇。“人才”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和基础,学校将借助我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东风,不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推动学校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李莉华向参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河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指出方向、提升水平;多多宣传河南,推介河南,邀请更多优秀人才来豫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献计献策。

  专家考察兽医学学科实验室

  与会专家围绕主题,从精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加强人才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准确定位发展目标、创造吸引人才的良好环境、培植浓厚创新文化、搭建推动人才发展的广阔舞台、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强学科交叉融合、集中和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河南农业大学人才工作和学科建设找问题、理思路、指方向、想办法。

  在考察交流活动中,盖钧益等专家学者走进该校龙子湖校区,详细了解了作物学和兽医学实验室建设、主要研究工作进展、发展定位与目标等情况。

  据悉,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期间,河南农业大学还将组织开展和参加教育专家咨询座谈、博士后科技服务项目现场对接、中原人才发展高层论坛、高层次人才现场签约、第五届河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专项等多项活动,以多种形式吸引人才、推动学科发展水平提升,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李良昆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