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只为等你!@准大学生,河南高校录取通知书来了

2019年07月24日10:27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

  叮咚~

  您有一份录取通知书

  等待查收。

  我省各高校

  2019级通知书

  近日纷纷新鲜出炉!

  接下来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饱眼福,快pick你心中的最美高校录取通知书吧!

  郑州大学

  2019版郑州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以红,白,金三色为主。浓烈的红色,鲜艳富有朝气,似正午的骄阳,象征着荣誉和成功,也彰显被录取的喜悦;纯洁的白色体现高等学府的象牙塔的神圣高洁;闪烁的金色则寓意祝贺学子们金榜题名。浓墨重彩,赤子之心,跃然纸上。

  通知书边缘用泼墨的艺术效果进行了处理,暗红色的背景色,将端庄、隆重又不失艺术气息的气质承托出来。封面璀璨的“郑大”,与利用现代科技组合而成的“问道中原”,是传统与现代的对照,彰显郑州大学的底蕴深厚和敢于创新。

  证书上使用的装饰纹样属于饕餮纹,这是商代至西周时经常出现于青铜纹上的装饰。郑州作为商都,是青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饕餮纹是属于郑州特有的商都文化的符号。青铜饕餮,殷商之魂,作为地处中原古都郑州的唯一一所211大学,郑大有资格也有责任担当起对这所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通知书里的红色纹路取自新校区南门的校牌装饰。设计师特意在边缘处进行了裁切,使边缘部分能够和郑大南门校牌下方的纹样进行拼合。

  “录取通知书”这几个大字,是我校书法学院院长,前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著名书法家张海老先生亲笔提写,使得录取通知书更加有收藏和纪念意义。

  “问道中原”是个大彩蛋,在暗红色的背景中若隐若现着河洛文化、太极文化、黄河文明,烩面、开封小笼包、洛阳水席少林寺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底蕴深厚的中原文化,学科完备的郑州大学,等待新生前来发掘。

  为了让这份喜报更有纪念意义,通知书专门预留了录取纪念证书板块,通知书通知书分为左右两联,可沿中间虚线剪开。左联为报到凭证,右联的录取纪念证书可以自我留存。在右侧的纪念证书中,有2019版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中仅有的一个具象图案——“钟楼”。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通知书形似折叠式请柬,设计简约而又别具韵味。

  封面上校徽、校训相映,学校不同时期特色建筑图片加以点缀。正文里印有学校寄语和“百年名校,成就梦想”的字样。背面,河南大学正门与校歌相衬。

  整个通知书米白底色映衬着中国红,画面素雅而干净、质朴而深邃,体现了河南大学的百年名校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饱含了河大学子(设计者为河南大学毕业生)对母校的深度认知和深厚感情,也寄托了学长学姐对下届新生的热忱欢迎和期待!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采用中国传统红底黄字的吉庆设计,既体现金榜题名的荣耀又表达对锦绣前程的憧憬。通知书下方的学校大门,既是学子们高考前不懈努力的终点线,又是大学生活开始的起跑线。

  走入门中,学子们将在琴湖旁漫步沉思,在教室、图书馆与实验室汲取新知,在运动场挥洒汗水,在朗读亭聆听自己内心与经典的共鸣……从此“明德博学,日新笃行”成为相伴一生的准则!

  这纸通知书,把十三朝古都——洛阳的厚重历史与对每一位莘莘学子美好未来的无限期望汇成一句话——河南科技大学欢迎你!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通知书以红色为主色调,配合学校主要标志性元素和校风、校训,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办学精神和校园风气。

  在封面融入学校西门、北校区工程馆等标志性建筑,展示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作为2019届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特别印记,校歌和建校110周年校庆徽章印在内封

  这封录取通知书2019届新生打开与河南理工大学共度4年时光的钥匙,在这“理”,2019届新生将用最美的年华筑造最美的青春梦想。

  河南中医药大学

  通知书采用暗红渐变色为背景色。热烈、坚韧、具有力量感的红色在中国具有吉祥祝贺之意,象征着活力,积极,热诚,温暖。经过渐变处理的红色,看起来更具层次感。暗红渐变色上叠加中国传统祥云纹样,一方面寓意着吉祥,另一方面可丰富画面的视觉感受。

  医圣张仲景像(来自学校雕塑拍摄),突出了我校中医药大学的特性;左上角和右下角的传统边框,突出了中医文化的久远,用小元素的点缀增加了中医药文化博大精神的分量感。

  左上角学校名称及后页校训均采用我校标识及标准字体。内页采用淡黄色底色,上面主图为鲤鱼跃龙门的传统纹样,加以象征吉祥的传统祥云纹样做点缀,满足画面的整体平衡感。

  洛阳师范学院

  2019年录取通知书的版式采用竖版折叠形式,封面采用了洛师正门的照片和中国传统的牡丹纹样,直观地看到新校区的面貌,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洛阳乃牡丹之都,享有“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美誉。内页同样采用平铺的牡丹花纹样作为底纹,显得大方且富有朝气。封底运用洛阳师范学院的校训“敬业奉献为人师表”作为元素重新排版。

  本作品采用洛阳师范学院的标准色绿色,给人庄重且勃勃生机的感觉,也寓意着洛师学子的未来是充满无限的希望,与作品理念“生生不息”相呼应。封面封底使用了牡丹纹样等元素,结合新校区的照片展现了洛阳的地域特色和不一样的洛师风貌。希望洛阳师范学院2019级的新生们像一抹迸发生机与活力的绿一样永远朝气蓬勃。

  商丘师范学院

  通知书的正面印有商丘师范学院的欧式建筑:三商楼。同时还印有校训——应天归德,智圆行方。

  应天归德:“应天”、“归德”均有双重含义:“应天”首先是商丘古地名,即宋代的“应天府”和宋代四大书院之首的“应天书院”;其次,“应天”指主动顺应天道自然,顺应时势,而循规律顺时事者必事半而功倍。对学校而言,“应天”是指学校办学要顺应时代发展,培养出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归德”首先是指商丘古地名,即元明清时代的“归德府”。其次,“归德”也指“旨归在德”,即教育之最终目标在于提升人的素质、完善自我与他人之人格。

  智圆行方:语出《文子·微明》,“ 老子曰:凡人之道,心欲小,志欲大;智欲圆,行欲方……智圆者,无不知也;行方者,有不为也。”形容知识要广博周备,行事要方正不苟,有雄才大志又品正方行实现德与才的结合。

  周口师范学院

  大学是人生旅途的新阶段,追寻梦想的新起点。“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里有大师、大楼、大学问,还有大德、大爱、大育。她提供你广泛的学习知识舞台,也让你感受高雅文化的熏陶、高尚人格的感染。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在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希望你秉持“尊道贵德 博学善建”的周口师范学院校训,充分珍惜和利用大学的好时光,开阔视野、健全人格,提升主动学习、独立思考、大胆质疑的能力,完成从依附到独立、从遵循到创新、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不负青春年华,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具备全球视野的齐家治国栋梁之材。

  河南城建学院

  河南城建学院录取通知书,以学校的办学宗旨为设计理念,突出城建特色。录取通知书的封面以线条化的形式进行设计与组合又巧妙地将河南城建首字母HNCJ穿插其中,整体图案简洁大体又极具艺术感。

  封面设计同时采用烫金工艺的文字加上城建学院标志性建筑群共同构成极具特色的建筑插画组合。通知书图文采用河南城建学院视觉传达统一标准识别色蓝色,作为主色调,突出城建类工科院校的知性与严谨。

  新乡学院

  经过六月的洗礼与漫长的等待,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年轻的朋友们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步入了放飞青春梦想的地方,光明的未来在等待着你们。

  新乡学院也在不断发展,积极融入新鲜血液,充分焕发青春色彩, 小十九们,我在新乡学院等你们哦!

  洛阳理工学院

  洛阳理工学院2019年的录取通知书主要采用红色和金色相结合的设计风格,代表着洛阳理工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以及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快递袋封面和录取通知书封面分别由学校王城校区和开元校区的校园景观图以及学校校徽、校名等元素构成,生动地向新生展现了学校优美的校园风光和校园文化。

  希望2019级新生在洛阳理工学院能够一切顺利,继续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属于自己的传奇,充实度过大学美好的时光。

  信阳农林学院

  信阳农林学院“录取通知书”运用了汉仪北魏写经字体,古典大气,美不胜收。将校训运用在录取通知书上,不仅仅体现了学校的文化,同时,校训还激励了全校师生弘扬传统,增强荣誉感,责任感,继续奋发向上。

  桂花图案兼具信阳农林学院标志性雕塑“折桂”和信阳市花双重寓意,象征着收获与胜利,蕴含着对刚参加完高考的新生的美好祝愿。

  图书馆建筑是信阳农林学院的标志性建筑,希望新生入学后能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继续孜孜不倦的学习,充实自己。鱼鳞底纹象征着吉祥,暗示学子寒窗苦读十余年,现如今终于收获满意的答卷。

  郑州科技学院

  一纸为证,相约四年

  画面整体采用红色,既表现中国传统红文化也展现录取通知书所表达的喜庆之意。矗立的图书馆代表了郑科人对学术积极探索的态度,“博学笃行,明德至善”的校训,体现了每一个郑科学子所追求的价值理念。

  首次采用AR技术与录取通知书相结合,打开手机QQ,点击扫一扫—AR就可以看到由郑州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刘赛赛对小“石臼”的寄语。

  商丘工学院

  设计理念:

  2019年商丘工学院招生录取通知书本着简约美观、古朴自然、信息丰富、重点突出的原则进行设计。分为左右两联:左联为录取纪念联,正面为我校名誉校长、原外交部长李肇星对校友寄语:“祖国唯一,人民至上,学海无涯”,背面为录取通知书学生签名留念;右联为录取报到联,正面为我校大门照片,巍峨中透着古朴,背面为新生录取信息。

  对新生的寄语:

  从今天开始,请你小心藏好家庭对你的厚望,与梦为伴,商丘工学院是你的舞台,奋斗吧,少年!

  2019年商丘工学院招生录取通知书快递物品清单:

  1.录取通知书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样表)

  3.致商丘工学院2019级新生---农行卡使用须知

  4.商丘工学院2019年入学须知

  5.商丘工学院温馨提示

  6.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郑州财经学院

  郑州财经学院2019年录取通知书物品清单:

  1.录取通知书

  2.郑州财经学院2019 年招生简章

  3.郑州财经学院 2019 年新生报道指南

  4.郑州财经学院新生安全注意事项

  5.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

  6.新生入学缴费通知

  7.大学生应征入伍手册

  8.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9.国家资助祝你飞翔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校长寄语摘要:

  同学,来到大学,意味着你又一次站在了人生的新起点。这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开始,也将是一段发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征程。你是否想过:来到大学意味着什么?你追求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校训将给你明确的答案:厚德、砺志、笃学、敏行,这是属于郑财人的崇高追求。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录取通知书由郭爱先校长提笔,内有录取学院、专业以及学号等信息,右侧入学纪念卡供同学们自行珍藏。“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校门等标志性建筑的图像也在通知书上展现。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这只是一份纸质凭单,但却包含着升达最美的心意,也蕴含着学长学姐们的期待与关怀。这一份小礼物也会是你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之一,这个九月,我在升达等你!

  郑州工商学院

  虽素未谋面,却倍感亲切。

  郑州工商学院录取通知书为二折页形式,配色以红色为主色调,凸显喜庆热烈的气氛,以郑工商代表建筑物“秀英图书馆”为主图,象征我校“好学力行”的校风和“诚信勤奋”的校训,蕴含着郑工商对每位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最美好的祝愿。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上融入了学校校徽、校训、学风等元素。录取通知书红色封面以城隍旧址的庙堂为背景,印有校名、校徽及“2019录取通知书”字样,配有学校“思源石”和银杏林景观图,突出学校自1933年庙堂启学至今,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厚的人文气息。

  录取通知书内页以传统祥云纹饰为边框,印有新生姓名、照片、录取专业等信息,并加盖校长签章和学校公章,“严谨笃学,敬业乐群”的八字校训是学校对新生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报到凭证背面内容是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单和“立德修能,知行合一”的学风字样,彰显了学校典雅端庄的人文气质。录取通知书入学纪念和报到凭证沿中线分开,新生可将通知书沿中线剪开,将入学纪念页留作纪念。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一份来自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精心准备的《新生入学指南》,涵盖了新生入学所需的方方面面的内容,帮助新生快速熟悉了解学校;一份“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的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一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一张新生缴费及生活所需的银行卡;一张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快速的了解学校,开启一段以梦为马,芳华绽放的人生航程。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录取通知书设计理念是以中国风为元素,中间的圆形图案代表了圆满,寓意同学们经过了三年的努力学习,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寓意将要开启的大学生活。

  封面最上面的图案代表了喜上眉梢,寓意同学们收到通知书都是喜上眉梢的心情。并寄语广大建院学子,美丽建院成就美丽人生,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充分展现自己,汲取知识,为自己美丽的人生加油努力。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录取通知书设计风格简约大气,个性鲜明又不乏中国传统文化底蕴。

  封皮以正红色为主色,凸显喜庆热烈的气氛。字体颜色黄色和封皮颜色结合起来稳重大方,增强了河南机电录取通知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另一页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房檐图案,表达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传统理念,也是对河南机电学子的一种期许——做人做事讲原则,要有方有圆。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当代大学生,不止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练就扎实专业技能,要注重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开阔眼界,练就过硬本领,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争做大国工匠!

  南阳职业学院

  南阳职业学院通知书的整体设计风格是庄重素雅、古朴厚重的徽派风格,与我校建筑风格相辉映,体现了我校的严谨治学。封面是南阳职业学院的标志性建筑大门,简约大方,大门后方是连绵不绝的伏牛山和丹顶鹤的淡影,通知书的底面是毛笔的淡影勾勒出南阳五圣的模样,体现了南阳的文化底蕴,围绕着校训“格物穷理,知行合一”,树立“崇尚一技之长,弘扬工匠精神”的育人观。

  新的生活、新的学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是学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最后,衷心祝愿你们能在自己的大学里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几年,在这里实现你的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

  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商丘医学专科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快递包里贴心附上了以下内容:

  1、录取通知书

  2、2019年新生入学须知

  3、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单

  4、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6、银行卡

  在录取通知书内页,附上一段庄严肃穆的的医学生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疾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

  细节解读结构:

  录取通知书由左右两部分组成,昨半部分是入学纪念卡,自己保存留作纪念,右半部分是录取通知书,这是入校报道的凭证。

  红色:

  红色是录取通知书的主色调,表达了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

  学院logo:

  马踏飞燕为我国古代雕塑艺术史上神奇而稀有的瑰宝,现为中国旅游图形标志,既体现了中国旅游文化的深厚低蕴,而且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腾飞!

  我院用此logo,即体现了我院的办学类型,也表达着对所有学子深深的祝福。希望每一位郑商旅的学子都能学有所成,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是郑商旅院院最鲜明的视觉形象名片。

  校训:

  “厚德博学 日新月异”

  每一个郑商旅院人都应当充分理解并铭记于心。

  让我们始终保持一种迎难而上的勇气,一股敢为人先的锐气,一股誓不罢休的志气,携手并肩、矢志笃行、梦想摇篮、英才沃土,这就是商旅。我们要“仰望星空”但还需“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是商旅人终身都应持有的态度,唯有从眼下做起、从细节做起,沉得下心、吃得了苦,方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以上数所高校都向我们展示了他们2019年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有些学校还特意附上了贴心提示。

  这份别出心裁的见面礼你收到了吗?它不仅是你在大学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也会成为你日后的一份珍贵回忆。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