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时“课”丨走进见屏如面的线上开学典礼

2020年02月10日15:3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寒假过后,中小学生正式迎来了新春后的开学日,受新冠肺炎传播影响,各学校积极开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特殊课堂。在电子屏幕前后,老师、学生、家长是如何做好“停课不停学”的?这样特别的线上课堂,又是怎样呈现出的?一起走进开学时“课”。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国,当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众人在举着火把温暖它,在这些人中,有一道温暖的力量是教育。2月10日,郑州市中小学迎来了新春开学第一天,一场特别的线上开学典礼如期而至。

  早上7时50分,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全体师生登陆钉钉,等待直播,主持人开启全校师生直播,设备调试。校长给孩子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 《宁静即凝聚,生活即功课》。

  直播屏幕的一端,学生身穿制式校服,整洁的白衬衣映着红领巾;屏幕的另一端,教师身着正装。当升起国旗,奏起国歌时,所有人起立,少先队员向屏幕中的国旗敬队礼,一场温情的开学典礼欢迎着新学期的到来。

  致敬英雄,学会感恩。河南省实验小学以礼赞、歌唱、讲述的方式打开线上开学第一课。“孩子们,当全国人民正齐心协力抗击这次灾难的时候,作为小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作为一名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样特别的日子,在这场全国防疫阻击战的社会大课堂里,你们可以做什么呢?”

  河南省实验小学的学生纷纷拿起画笔,为抗击疫情画出自己的力量。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陶真老师作为孩子们的校外辅导员,担任这场开学第一课的主持人。

  “疫情,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屏幕中,抗击疫情一线的家长代表讲述着故事,向孩子们传达着正能量。

  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说:“线上课堂就要开课了,延迟开学期间,希望老师们要用好线上优秀教学资源,隔空指导好孩子们的学习,做好孩子们和家长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待这场战‘疫’凯歌高奏时,如期相约在大美实验。”

  线上的特别课堂,让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对于孩子们而言,充满新奇的学期生活也将启程,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的学生感慨:“老师就像一个个网络主播,看上去非常亲切,我还可以给老师连麦互动,非常有意思。”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