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今年,河南大学郑州校区首次招生

2021年06月23日07:5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樊雪婧

  “累了可以躺平,但不能一直躺平!”河南大学教授程民生的毕业致辞火出了圈,想要现场聆听吗?

  22日上午10时,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南晗做客“大河有高招”直播间,带来河南大学2021年最全最新的招生政策,现场为你填报志愿支招。

  【郑州校区首次招生有4大专业】

  “根据学校整体部署,郑州校区今年也将迎来第一批新生。”南晗介绍,郑州校区首年招生,招生的专业包括人工智能专业,以及合作办学类中澳项目中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目前,河南大学有开封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和郑州校区三个校区,其中,郑州校区的定位是“双一流”建设高端平台,打造为高水平国际教育平台、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高素质人才培养平台、高端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对外形象展示平台等6大平台。

  【新增“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

  农村考生的福利来了。

  2021年,河南大学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河南省计划录取415人,所投放文、理科专业(类)47个,均为优势专业(类),分别在国家专项计划批和地方专项计划批录取。

  南晗提醒考生注意,今年新增“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在提前批地方公费师范批录取。面向河南省设岗县(市、区)定向招生,实行“两免一补”(即:免学费、免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计划录取111人,其中汉语言文学招收45人,历史学招收26人,地理科学招收40人。

  “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随全省普通高考进行报名、考试、填报志愿,按照“省来县去”的原则,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政策,毕业后按照协议规定回定向就业地从事相应学科的农村中小学教学工作,服务期不少于6年。

  【部分专业录取有调整】

  南晗提醒考生注意,今年,为适应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继续将护理学专业单列计划在本科一批招生。

  此外,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原则也有调整。根据省招办统一要求,提前批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我校提前批体育类专业录取原则,由按照专业成绩排序调整为按照综合成绩排序录取,且报考我校的考生专业成绩要求达到专业满分的75%以上(含75%)。

  【多少分可以报考?】

  南晗建议,从往年录取情况看,报考普通一批的考生来说,一般文科排名在8000名以内,理科排名在40000名以内,就有希望被录取;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类、软件学院和迈阿密学院的考生,可以参照去年相应的录取最低分对应的位次,在对应位次以内的就有希望被录取。

  此外,河南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就有希望被河南大学“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或护理学专业录取。他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去年河南大学招收的是“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今年招收的是“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